沈绾青

圈名小希,笔名沈绾青。如你所见是个🕊️鸽子写手。杂食,出警我你4️⃣了
温迪/夏彦梦女,雷死人不算数

烟雨江南(方思明×我 bg)

认真ooc
废话屁话贼多的思春少女
我爱明美人,请明美人嫁我

烟雨江南/沈绾青
我听过多少雷声震耳,淋过多少磅礴大雨,捱过多少漫漫长夜。
千帆过尽,命中注定的雷雨晨间,我的神祇,以他天神一般不可一世的姿态再度降临我面前。
——《烟雨江南·小记》
我生在一片江湖,我生来属于这片江湖。我是人们口中的少侠,我也享受鲜衣怒马、仗剑江湖的生活。
楚留香,“踏月留香,盗帅风流”,他是我最敬仰的人。自我踏入江湖的一刻起,我便深知,我行走江湖的命数,与他密不可分。
而他亦是指引我走入了属于我的江湖天地,让我遇到了最美好的人。
黑袍,白发,黄金面,深浅不一的金瞳……亦敌亦友。
我本是卧在停靠水边的船上支着下巴走神,可走着走着就不对劲了,神秘人也不知何时跳进了我的脑海掀起滔天骇浪。
眼前水天一线,波光粼粼,垂眸就见水波荡漾模糊了我的倒影。
我微微眯起眼,彼时阳光正好,江南风景美如画不假,我思忖着,愈发坚定神秘人是万圣阁少主。
女人的第六感总是准的。
我粲然一笑,伸出手去拨开一道水纹,继而起身甩甩湿漉漉的手,自从几日前一别江南,相约中原后,他清冷的模样就再也也挥之不去了。
万圣阁少主方思明本事真大,我都着了他的魔。
我暗暗嘲讽自己丢了魂,脚下用力一蹬,轻轻一跃离开草船上了岸。
回往客栈的路上,我在想方思明薄凉的眉眼。他长相妖孽,说是美得不可方物也无可厚非,我长这么大头一次将“美”这个字用在一个男人身上,竟是意外合适。
我闭目回想着他的容颜,黑袍阴影、黄金面具下,我清楚记得他的唇很薄。
都说薄唇情浅,看他那架势,天神这回也该落入凡尘中招了吧。
我先前说江南美却忘了说雨中江南更美,可这雨中江南的美不胜收却不包括雷雨天气,毕竟雷声隆隆,怪是吓人,使人无心欣赏这番雨景。
我躲在檐下,抬头看天际一闪而过的电光,震耳不绝的雷声扰得我心慌意乱,手中捧得热茶无心去品。
此番离开师门遇见楚留香,再遭遇了点“小风小浪”,现在这一对比,生活难免有些安逸。我咂咂嘴,忽然捕捉到邻座对话中的几个字眼。
严州城、万圣阁少主……
我凝神去听,竟是被雷劈了似的愣在原地。
我早知闯荡江湖的不止我一人,我也该知与方思明相有交集的人的多如牛毛……可我一想到明明相约中原的方思明再次出现江南,心就格外堵得慌,可那气愤中却掺杂着丝丝缕缕的期待。
“听之前留宿的少侠说,他曾在严州城内雷雨天气遇到了疑似万圣阁少主的神秘人,嘘——你可不能说出去。”
我将桌上一壶茶一杯杯饮尽,留下足量铜钱便出了茶馆。外头天色昏暗,已然是傍晚时分。我赌气向人买了把伞,冲入雨幕里狂奔。
我想见他!
我现在迫切地想要见到方思明,再见到他隐在斗篷之下的脸。
可怕的我大约是对那个可怕的男人一见钟情了吧。
没有!
找遍整个严州也没有找到方思明的痕迹!我颓败地回到客栈中,重重地把自己摔到被褥间,一个翻身滚到了墙角……
那晚的梦,有风雨雷电、有大千江湖、有香帅老胡……唯独没有方思明。
醒来时头有些晕,想来是昨晚没睡安稳。今天本应随回门派的,师兄师姐们应该等急了吧。
我面对铜镜笑了笑,手中动作不停,在束头发。简单梳洗后便前往早些日子与车夫相约的地方。
“哎,少侠你可算来了!”
“是啊,我来了。”
我心不在焉地随他上了车,马车驶离严州的途中车轮轱辘声听得人心烦意乱,我感到自己今天格外浮躁。
“停车——”我探身向车厢外驾驶的车夫喊道,“麻烦回一趟严州,我有东西落在那儿了。”
“这……”
“钱照给!”我咬牙。
“好嘞!”
一来一去,再次踏上严州城的领土,心境仿佛随着天色的渐暗而改变。我买了笔墨,又买了纸,不多时,一封信随着豆大的雨点落下寄出。
当晚我再次入住客栈,睡前仍想着一件事:今晚会不会打雷?
我为什么要老天爷下雨打雷?我下床走到窗边,看了眼窗外雷雨相间,心中浮现了答案。
我没想到自己在这江南一住就是数月,而这几个月似乎方思明一直在。
虽说这地方多雨吧,可又是打雷又是下雨却不常见,更何况还有阴晴等等天气……
只是这一天来得太突然,上一刻我还在帮人跑腿,下一刻雨水猝不及防从天而降,噼里啪啦砸了我一脸,生生把我淋成了可怜巴巴的落汤鸡。
天公不作美,白天下大雨。
我没带伞,只好就近找一处避雨,手忙脚乱得压根把寻找方思明的事情远远抛在了脑后。以至于他突然出现时,我一时失了神,任由他近我的身,将我带回客栈。
“好久不见,”方思明俯身看着我,金瞳中似乎蕴藏了另一番天地,“朋友。”
我愤愤然回道:“好久不见,这个天气真是……”方思明眼神变化的霎时我闭了嘴,似乎忘了眼前的人可不是一般人,万圣阁少主,喜怒无常。
真怕他下一秒把我给剁了。
我腹诽着自己日思夜想的男人,出神间他一把将我捞入怀中。他的怀抱好像是冰冷的,感受不到一丝温度的。
我壮起胆子捏着他衣袍的一角,故作可怜地眨眨眼,“方思明你知道我找了你几个月吗?”反正我知道他不会为我所动,人生就是图个痛快罢了!
“嗯,知道。”他的回答出人意料,像是惊雷炸开在我的耳边。话说完,他就把我放开了,清隽的眼眸与我相视,似乎多了点……我从未在他身上见到过的情绪。
“江南的手下都告诉我了。”他淡淡说着,“你不必如此费时费力不讨好,时机不到我不会出现的。”
我微不可闻地叹了声,就知道这男人不会为自己所牵绊。
长臂再次伸来,一揽入怀,只是姿势别扭,我忍不住动了动,结果脸颊贴上了他冰冷冷的胸膛,冷热温差灼得人面红耳赤,心跳不已。
我忽然觉得方思明其实一直在装!这么撩人……
方思明贴在我的耳边,温热的鼻息打在颈后,惹得我连连发抖,只听他说:“帮我做件事,事成之后我答应你个要求。”
我闻言眼睛一亮,心里的小算盘打得“咔哒”响,挣扎着从他怀里抬起头,试探地问道:“我想知道你的过去……”越说越轻,明显底气不足。
“可以。”方思明一声应允,像是赦免了我的大罪,我再拉开距离看看他黄金面后的眼睛,似乎染上了一丝人情味。
我踮脚拉下他的帽檐,隔着帽子在他右眼的位置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。“方思明,我好像被你的美色所惑,喜欢你了。”我感到环在我腰间的手在它主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僵住了。
我放开手,言笑晏晏,调侃道:“方少主你不该这样呀,听说你是情场老手……”
“是你。”方思明打算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,顺便让我闭嘴。他看似轻飘飘落下一吻,实则吻得我天昏地暗。
果然……老手……
我迷迷糊糊间看见方思明清澈的眼眸中倒映着面色绯红,眼神迷离,俨然沉醉温柔乡里的自己。
雷雨天果然糟糕……
雷止雨停,云开月明。

评论(2)
热度(131)

© 沈绾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