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绾青

圈名小希,笔名沈绾青。如你所见是个🕊️鸽子写手。杂食,出警我你4️⃣了
温迪/夏彦梦女,雷死人不算数

千日贺文

01
据说,那昭安国经商的沈小公子和一介书生厮混在了一起。近日,这家伙愈发胡闹、不务正业,竟丢了账本去跟着那书生写文章去了。
这祸端的由头还是沈绾青在二楼算账的时候,一个不小心把账本弄掉了,正巧“天降本灾”,路过的书生愣是被砸中了。不比抛绣球那般令人神往,反倒是一出乌龙。
沈绾青匆匆赶下楼,好声好气地邀请书生暂住一晚,作为赔偿。然而那书生却多次表示“我着急”“我不用”“真的没事,不麻烦你”。
某位沈氏商人被书生再三拒绝,干脆把书生当成客人来忽悠:“你赶路多日,我砸到你心里很愧疚。你先住一晚休息休息,我不收你钱。明个儿再送你一匹千里马,祝你马到功成。你可千万别往心里去啊!”

02
那书生名唤拂罗,是个性子温和的人,从文多年。
沈绾青深夜发觉拂罗的房间还点着灯,开了条门缝,厚着脸皮进去一看究竟。一进门就眼尖地盯上了人家摊在面前的书稿。借来一看,竟坐在案前看了一宿,拂罗却早已睡去。
次日,沈绾青只留下一纸要事,当了甩手掌柜快活地跟着拂罗逍遥自在去了。
闹得沈家人心惶惶,就差砸重金,下通缉令把这两人给抓回来了。
拂罗: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无辜啊,我才是受害者,为什么要抓我?

03
拂罗考完第二天,正逢大雪纷飞的风月节,是个好日子。
沈绾青趁着拂罗考试的当,出门花了点银子为二人置备冬衣与披风。第二天清早就领着拂罗上街玩儿去了。
从街头吃到街尾,肚子撑得浑圆。什么没见过的糖葫芦啊,舍不得吃的漂亮糖人啊,什么长得漂亮就买什么,一遭吃下来反倒是腻得慌。
不过,沈绾青觉得拂罗难得不闷在屋中写文章,正好商贩们都出来捞油,不多吃点对不起这个日子。不过是玩得更疯罢了。

要说风月节最备受瞩目的活动,定然是放孔明灯。万千灯火点亮漆黑的夜幕,如同银河星星点点,映在拂罗黑白分明的眸子里胜过尘世间的一切。

04
四月。
三月忙碌错过了最盛的季节,拂罗便提起去山上的寺庙看桃花。沈绾青把账本摊在腿上,一手翻着账本,一手啃着苹果,模糊不清的应了。

拂罗赏花赏到一半又走神了。
沈绾青早已司空见惯,估摸着这家伙又有新灵感了,正在构思。愤愤地掏出捎上来的苹果在拂罗眼前一晃。
“怎么了?”
“你是我的小苹果。”
“诶?”拂罗的神刚回来没多久,一时间有些不在状态。
“我想削你啊。”
“!!!”

05
第二年初冬,拂罗跟着沈绾青离开帝都回了沈家。
拂罗依旧是那个写文章的温尔书生,沈绾青也重新了生意,只是不时会丢开账本,一屁股坐在拂罗身边也动笔写下几字。

风月节,沈小公子与拂大书生成亲之日。
清风明月,明灯当空。十里红妆,两情相悦。
——
是这样的,在魏雨的设定里,风月节,本来就是,咱们成亲的日期。我写的,我选的,我任性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沈绾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