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绾青

圈名小希,笔名沈绾青。如你所见是个🕊️鸽子写手。杂食,出警我你4️⃣了
温迪/夏彦梦女,雷死人不算数

《夜宵》/沈绾青

  这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后的第一个七夕。虽说二人自从确认关系后就搬到了一起,腻在一起的时间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,但情侣之间的行为却仅限于牵手和拥抱,再没进一步发展。

  所以,当天的几个休息时段,黄少天总是有意无意提起“七夕”这个字眼,余光时不时瞥向不远处的喻文州,然后得到一个温和的笑容。

  多次如是,黄少天便放弃了暗示,闷闷不乐地等待训练结束回家后的二人世界。

  “喂,喻文州我饿了,我想吃夜宵了,你快换衣服陪我下去找点吃的。不然我饿了晚上就睡不着,睡不着明天就没精神,没精神训练也就状态不佳,日积月累以后很容易影响到比赛。后果很严重的!”末了,黄少天故作唏嘘却未得到任何反应。

  ——他的队长还在低头对着笔记本复盘!

  眼珠子转了转,一个念头在心中发出萌芽,滋长。从沙发这头挪到沙发那头,黄少天仗着自己手快的优势,三下五除二把喻文州的笔记本换成了怀里的抱枕。

  喻文州终于有了反应。放下抱枕,穿上拖鞋,在黄少天灼灼的目光下走进卧室。再出来时,已然换上一身便装。

 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面前,自上而下地看着自家恋人衣冠不整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模样,伸出手将他拉起,一点儿也不着急地在他旁边坐下等着他换衣服。

  “少天待会想吃什么?”

  其实他心里有数。不出他所料,话音未落,黄少天已经放下手中的手机,神采奕奕地报上一大串小吃的名字:

  “鸡蛋挞、鲜虾饺、叉烧包、糯米鸡、烧麦河粉肠粉,还有……”

  “喻文州!”

  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住喻文州的后脑勺,唇齿相贴,鼻翼间充盈着属于对方的味道。几秒后倏地松开手,与喻文州面对面盘腿坐着,望进他尚有风雨残存的眼睛,眸中倒映着的自己勾起了唇角。

  “文州七夕快乐,节日礼物。既然你不说,那就只能是我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沈绾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